当前位置: 主页 >护理天地 >>那些被遗忘的女性朋友,身体里还留着一颗“定时炸弹”

那些被遗忘的女性朋友,身体里还留着一颗“定时炸弹”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19/8/8 16:15:04

  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进入强制计划生育时期。

  女性身体中被放入了宫内节育器,又被叫做节育环,是一种长效避孕手段。

  如今30多年过去了,独生子女政策已经成了过去式,二胎才是时代的主角……

  却很少有人记得,那些女性子宫内的节育环。

  其实,节育环最多只能在体内放置二十年……

  而被遗忘在体内的节育环总会以疼痛、流血的方式提醒着那些女性它们的存在。

  一劳永逸的节育环

  和其他避孕节育方式相比,节育环更为高效、简便、经济、可逆,又可长期避孕,因此,使用率较高。

  节育环放置过程也非常简单,放置在子宫腔内就可以了。

  节育环在子宫放置位置

  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妇女使用的宫内节育器占全世界2/3。

  节育环的种类

  宫内节育器的种类很多,国内常用的有金属单环、麻花环、混合环、节育环、T形环等。

  根据节育环的材质,节育环使用年限3年—20年不等。

  节育环什么时候取出合适?

  一般建议在绝经后半年至一年内或节育环达到使用年限时,及时取出。

  2016年,南京邮电大学孙晓明教授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他们团队预测未来十年会有约2600万女性需要取环。

  如果没有取出呢?

  1、引起腰痛、肚子痛甚至流血

  因为子宫的弹性,节育环是不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伤害的。可是随着绝经的时间越来越长,子宫就会慢慢变小,阴道弹性下降。

  而节育环的大小不变,这个时候就会和子宫产生“摩擦”,引起腰痛、腹痛、小腹下坠甚至出现不规则流血等现象。

  2、造成宫颈损伤、子宫穿孔

  由于子宫和宫颈口萎缩、节育环老化的缘故,节育环很可能会长进肉里,取出越困难。

  临床上有很多需要二次手术的案例。

  3、有时甚至需要手术

  情况严重的女性甚至需要宫腔镜或者开腹手术取出节育环。

  这些情况,女性也需要取环

  1、计划再生育

  2、没有性生活,不需要避孕

  3、用避孕药、安全套、结扎等方式

  4、节育环到放置期限,需及时更换

  5、发生并发症副作用,治疗无效时

  6、节育环未脱落时仍发生了怀孕

  温馨提醒:及时取环

  基层计生工作者有绝育率的指标,却没有任何指标要求他们要提醒绝经期的女性要及时取环。

  由于宣传不到位,很多女性并不知道节育环也有使用年限,更不知道节育环是需要取出来的。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在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在绝经后半年至一年内或节育环达到使用年限时,要及时取出,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计划生育科

  十二年来一直为女性朋友提供高品质的计划生育服务

  可满足女性朋友不同层次的取环需求和多样计生手术方式的选择

专业手术医师 技术娴熟

  标准化的计划生育手术室 设备先进齐全

  给你专业、安全的健康保护

Tags:那些被遗忘的女性朋友 | 身体里还留着一颗“定时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