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培训及工作部署会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培训及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5/28 10:57:06

为认真落实5月24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提升各科室医院感染管理防控意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我院感控办2021年5月27下午组织开展相关知识培训及工作部署会议全院各科室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及工作部署会议由感控办杨会芳主任主持。杨主任首先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会议精神,接着对《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了下一阶段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点和应急处置的各项工作要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主任强调:所有医务人员要强化感控底线思维,坚守感控底线要求,积极参与、主动落实各项感控措施。人人做感控的践行者,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坚决做到“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三防融合”的防控策略;门诊部、住院部严格执行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基础的感染防控措施。

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均要进行疫苗接种。目前我院大部分员工已接种新冠疫苗,没有接种的员工务必尽快预约接种。     

 

培训结束容予红院长肯定了今天的培训效果,要求各科室主管认真落实今天的工作部署,疫情仍在继续,责任重于泰山,对现阶段疫情防控要做到常态化管控,融入正常医疗工作,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按既往规定高标准落实,疫情督导组定期巡视督导,对医院重点部门、重点部位严格管理;再次强调疫情防控不能大意、不能松懈,消除厌战情绪,我们要做好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规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同时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全院员工要认真落实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

Tags: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 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培训及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