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慎终如始落实落细清洁消杀措施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慎终如始落实落细清洁消杀措施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9/6 16:52:27

为科学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本着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的方针,始终严格落实日常诊疗环境的清洁与消毒工作,做到科学防疫,精准防控。

1

严格规范 细化日常清洁消毒


详细规范卫生管理,科学开展日常清洁消毒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保洁工作人员全面清洁消毒,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院内喷洒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确保消毒彻底。


同时,对高频次接触区域增加消毒清洁频次,如门把手、工作台面、电梯按键等每3小时消毒擦拭一次,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2

加强培训 提高防控意识和水平


多次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全院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和水平。


同时,在全力做好日常防疫的基础上,重视对诊疗住院环境、物体表面等处进行清洁消毒管理,保障医院诊疗安全。



3

落实责任 确保消杀规范有效


院感办及多个职能科室积极开展清洁消毒工作督导检查,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工作流程不规范、工作标准打折扣等现象,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仁爱医院始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保证防疫消杀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确保医院环境安全,呵护妇幼健康。


Tags: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 慎终如始落实落细清洁消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