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医疗级产后康复|这些你应该早一点知道!

医疗级产后康复|这些你应该早一点知道!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12/25 17:51:25

很多女性在分娩之后
就感觉身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比如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

无不让产后女性困扰不以……
想让身体得到及时有效的恢复
你可以这样做↓

  抓住产后三大恢复期  

1、黄金期:产后42天~3个月内,属于产后恢复的黄金期。此时,产后的身体最为脆弱,各项身体指标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气血得不到恢复,残留毒素就无法有效清除,很容易拖延恶化成为各种疾病。


2、理想期:产后3个月至一年半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理想恢复期。经过黄金期的恢复,毒素已经基本清除,本身的气、血恢复也已基本完成,处于恢复肌体损伤的最佳时机。


3、有效期:产后一年半至三年内,属于女性产后恢复末期。在这个阶段,应进行综合调理,使身体机能达成最佳平衡,平稳过度到正常生活阶段。

当然不是!!!

接着往下看!!

NO.1  

产后康复之盆底肌康复

  盆底肌肉是封闭盆底的肌肉群,这一肌肉群犹如一张“吊网”紧紧托住尿道、膀胱、阴道、子宫、直肠等脏器从而维持正常的解剖位置以便行使其功能。通过盆底肌康复治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利用黄金恢复期,造福今后二十年,是现代产后康复医学的共识。


  无论顺产或剖宫产,只要妊娠、分娩均会导致盆底肌过度压迫、牵拉、受损,所以无论年龄、产后多久,都一定要重视盆底肌康复训练。

NO.2  

   产后康复之腹直肌分离   

  随着怀孕期间胎儿的增长和孕期激素的变化,腹白线越来越宽,腹壁张力很快超过腹白线的弹性极限,结果左右两边的腹直肌被迫分开形成了腹直肌分离。腹直肌分离不仅会影响美观,严重的还会造成腰背疼痛。选择科学的康复方式,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只有妈妈真得好,才能更好的照顾宝宝。

NO.3

     产后康复之子宫复旧   

  女性的子宫,是孕育胎儿的摇篮。随着怀孕月份的增加,到足月的时候,子宫会增大到孕前的几十倍,为宝宝的生长发育提供场所。经历了妊娠分娩后,到产后42天,正常女性的子宫会恢复到孕前状态。

  然而,多重因素的影响导致子宫恢复不全,就会给女性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利用电刺激配合中医手法,可以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子宫平滑肌收缩,增强筋膜张力,消除盆腔淤血,促进恶露排出,促进子宫恢复,预防妇科疾病。

NO.4

     产后康复之骨盆修复    

  女性的骨盆在人体正中间,骨盆承托着整个上肢、脊柱和内脏,下于双下肢相连,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孕期和分娩中,骨盆有一个循序渐进的开合过程,在孕期自身分泌一种松弛素。无论顺产还是剖宫产,都要经历这个过程。产后妈妈骨盆稳定性差,加上喂奶姿势不良,很容易造成骨盆倾斜,高低肩、长短腿、阴阳脚等多种问题。骨盆修复并不是只做闭合,更多的是矫正,增加骨盆的稳定性,促进产后身体恢复。所以骨盆修复是每个产后妈妈的必修课!



NO.5

     产后康复之中药熏蒸     

  中药熏蒸又叫满月发汗,我们会根据每个宝妈的体质,来配备不同的中药包,它主要是利用物理热量和中草药结合产生大量蒸熏气,作用于皮肤,使腠理顿开,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加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机体微循环,激活人体免疫机能。大量中药离子可经皮肤吸收,中药蒸汽直接渗透至患部,使肢体麻木、酸痛等症状得到改善,起到内病外治的功效。

NO.6

     产后康复之催乳回乳   

  中医特色催乳、无痛回乳等诊疗项目,能够及时有效的疏通乳腺,促进乳汁分泌,帮助产妇顺利开奶。定期疏通乳腺,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炎、乳汁分泌过少等问题;无痛回乳可以有效缓解产后妈妈们的疼痛,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生率。

NO.7

     产后康复之中药外敷  

  缓解产后出现的疼痛,如手腕痛,大拇指关节痛,腰背疼痛,膝关节疼痛,足后跟疼痛等月子病。


NO.8

     产后康复之温灸补阳   

  艾为纯阳之物,可以100%提升免疫力,补充阳气,扶阳固本,温养经络,祛湿散寒,调和气血,消痛化淤,延缓衰老,祛除宫寒,保养卵巢,治疗调理效果好。

   仁爱医疗级产后康复     

根据每个妈妈的体质及需求
制订个性化检查、评估、解决方案
运用中医、理疗、进口先进仪器等多种方法
有效促进产后恢复

塑造健康而又美丽的女人 


资深专业产后康复团队
定制私人“美丽健康计划”

重新绽放女性的第二次生命

Tags:医疗级产后康复|这些你应该早一点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