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提高警惕,筑牢防线——仁爱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学习培训

提高警惕,筑牢防线——仁爱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学习培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2/1/12 11:09:51

当前,我省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月10日,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感控办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学习培训。


全院医、护、药、技、行政后勤人员参加,院长容予红、院感办杨会芳主任主持会议,科学制定春节期间医院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杨主任首先对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要求进行总结宣讲,要求全体员工始终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后积极接种加强针,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医院各科室、部门高度强化感控底线思维,坚守感控底线要求,重视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最新要求,各部门间做好协同配合,科学、规范、有效开展医院疫情精准防控工作,积极参与、主动落实各项感控措施。
近期非必要不跨省、不跨市、不跨县,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需提前向医院综合办公室、社区等报备,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应战准备,多措并举牢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降低医疗机构内感染的风险,做到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实践者。


疫情未结束
防控莫松懈
每个人能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就是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

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Tags:提高警惕 | 筑牢防线——仁爱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