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仁爱开展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及鼠疫防治知识全员培训

仁爱开展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及鼠疫防治知识全员培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2/1/12 11:13:11

为进一步做好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宣传工作,普及鼠疫防治知识,科学防治110日,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感控办组织召开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及鼠疫防治知识全员培训。



  会上,感控办杨会芳主任强调了流行性出血热及鼠疫预防和诊治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医护人员、保洁、保安人员均要高度重视,熟练掌握其概念、流行病学、传播途径、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等方面,全面掌握疾病疫情鉴别诊断知识和处置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希望大家平时通过防鼠灭鼠、重视食品卫生、积极接种疫苗和做好自我防护来加以预防。

坚决做到:“三要”“三不要”

发现病(死)旱獭和其他病(死)动物要报告;

发现鼠疫病人或疑似鼠疫病人应立即报告;

发现原因不明的急死病人应立即报告。

不接触、不剥皮、不煮食病(死)旱獭和其他病(死)动物;

不在旱獭洞周围坐卧休息,以防跳蚤叮咬;

不到鼠疫病人或疑似鼠疫病人家中探视护理或死者家中吊丧。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医务人员对流行性出血热和鼠疫防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该传染病防治基本知识,提高了应对此类传染病、疫情的防控能力,为应对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ags:仁爱开展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及鼠疫防治知识全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