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构建和谐医患 婉拒患者红包

构建和谐医患 婉拒患者红包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燕子  发布时间: 2017-5-12 9:13:11

    2017年5月8日,我院产科门诊张翔宇主任的诊室来了一位“熟悉”的产妇张女士。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她曾经是张主任的患者,她的第一个孩子就是张翔宇主任为其接生。如今36岁的张女士将要生产二胎,再次来院找张主任为其做剖宫产手术。

 

   5月8日,张女士一住院就让家属到张主任科室去送了500元的红包,张主任推脱不了,也了解产妇家属的心情,就先代收作为保管。     

 

   5月8日下午2:30分,张女士的剖宫产手术很顺利,生下了一个8斤的男宝宝。小宝宝萌萌哒,特别可爱。

 

仁爱宝宝

 

待产妇和宝宝安顿好,我院门诊部李主任和行风服务台冯主任一起去看望了张女士,并把500元的住院费收据交到了他们手中。行风服务台冯主任告诉产妇及其家人:“感谢你们对我们医院的信任,也感谢您对张主任医术的肯定,但红包我们是绝对不能收的。为你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是我们医护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张主任考虑到术前如果不收下红包怕家属不放心,所以才代为保管。术后给你们送还怕你们不收,我们就直接存到你们住院费上。”

 

听了医护人员的解释后,张女士及其家属一再对医院表示感谢!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我们医护人员用行动来不断践行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履行好医生职责,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家庭幸福!


Tags:医患关系 | 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