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河南省卫生监督检查组 莅临新乡仁爱妇产医院监督检查

河南省卫生监督检查组 莅临新乡仁爱妇产医院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燕子  发布时间: 2017-10-23 11:15:35

10月18日上午,按照河南省卫计委依法执业监督抽查方案,由周口市卫计委及卫生监督局一行7人组成的检查组莅临新乡仁爱妇产医院,代表河南省卫计委及卫生监督局开展依法执业监督检查。新乡市卫计委副主任刘红霞、新乡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张之毅、红旗区卫计委主任高扬等陪同检查。

河南省卫生监督检查

首先,检查组组长、周口市卫计委副主任介绍了检查组成员,说明本次三大专项督导内容和程序,主要是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查处违法违规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简称“三大专项行动”)进行督查。接着由医院陈院长汇报情况。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自2015年升二级妇产医院以来,继续坚持依法执业、规范执业,加强产科专科建设,建立了标准化产房,开始了产前筛查、四维彩超、孕期保健、无痛分娩(即分娩镇痛)技术、产后康复等业务。按照新乡市医改部署,医院与新乡市中心医院建立医联体关系和转诊、会诊绿色通道,选派专家临床指导,参与门诊、查房、会诊、助产、手术等业务。首批加入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医院牵头成立的河南省妇科联盟,加强了在专科建设、专业学习、专家指导、业务交流、进修学习、远程会诊等方面的合作。医院成立了双向转诊办公室,建立了双向转诊制度,已经与近20家医疗机构签署了双向转诊协议。还参照城市公立医院医改方案,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条件下,于10月1日零时起实行药品零差价(不含中药饮片)销售,让利与民。产科人员、设备、制度、流程等已经配套,无痛分娩(分娩镇痛、术后镇痛)技术成熟,能够完成孕前、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产中、产后一系列医疗保健服务,反映良好。

河南省卫生监督检查

随后,检查分两个小组,在市、区卫生监督部门领导和医院职能科室领导陪同下,深入到医院科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资料、证件核查,对一些具体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医院整体工作运行有序,没有出租承包科室,提供的医疗服务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的诊疗科目范围内,没有超范围执业,医院聘用的卫生技术人员均获得相应资质,没有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卫生技术工作。医院开展的妇科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属于河南省备案类医疗技术,已经按要求在新乡市卫计委备案,未开展禁止临床应用的医疗技术和辅助生殖医疗美容等技术。

河南省卫生监督检查

最后,检查组对在个别科室检查发现的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提出了监督整改建议。

陈院长感谢检查组对医院工作的监督指导,医院将迅速整改落实,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依法执业、规范执业,加强行风建设,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患者满意度,为医疗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Tags:卫生监督检查组 |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