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社会公益 >>【巾帼风采】呵护女性健康 绽放巾帼芳华——仁爱开展“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巾帼风采】呵护女性健康 绽放巾帼芳华——仁爱开展“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4/3/16 17:57:19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3月6日和7日,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巾帼志愿医疗服务队走进红旗区三个社区,开展“爱在三八节 ‘医'心护健康”系列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仁爱巾帼志愿医疗队的志愿医师讲授妇科常见疾病(如妇科炎症、肿瘤、女性盆底功能性障碍等)预防及治疗、女性健康自我管理等知识。结合实际病例,重点讲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运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普及了“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政策,号召广大女性群众关爱自身健康,树立预防为先、治疗为辅的科学健康理念。

此次讲座,增进了辖区广大女性朋友对女性常见疾病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其自我保健意识,使“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女性健康筑牢防线,也为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增添别样光彩。医院也将持续关注广大女性群众的健康需求,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健康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Tags:【巾帼风采】呵护女性健康 | 绽放巾帼芳华——仁爱开展“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