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强化业务培训 推进分级诊疗,新乡仁爱妇产医院举办“新生儿复苏”培训

强化业务培训 推进分级诊疗,新乡仁爱妇产医院举办“新生儿复苏”培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彩  发布时间: 2018-1-15 14:31:24

1月10日,新乡仁爱妇产医院举办“新生儿复苏技能”培训,院内临床医生、护士、助产士等4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新乡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新乡市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会长、主任医师张卫星教授主讲。张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详细解读2016年最新修订的《中国新生儿复苏指南》和复苏操作要点,讲解了复苏的准备、基本程序、具体步骤,如快速评估、初步复苏、正压通气、喉镜下气管插管、胸外按压、药物应用等,以及特殊情况处理、早产儿复苏等新生儿急救知识;接着,刘副主任利用模拟新生儿、喉镜与气管插管等实物现场进行复苏技术操作演练与培训,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新生儿复苏培训课。

张教授讲解新生儿复苏


此次培训紧密围绕医院产科急救工作需要,是医院2018年新生儿复苏和羊水栓塞抢救两项技能培训、考核、竞赛活动的一部分。参训人员对新生儿复苏技术有了更新更深更全面的理解与掌握,进一步提升新生儿复苏技能,促进医疗质量与安全提高。


刘副主任演示新生儿复苏技能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加入新乡市中心医院医疗联合体以来,充分借助中心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采取派出去,请进来,专项业务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有力推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

Tags:强化业务培训 推进分级诊疗 |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举办“新生儿复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