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党支部兰考之行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党支部兰考之行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燕子  发布时间: 2018-4-8 10:36:48

根据新乡仁爱妇产医院2018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部署,3月30日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红旗区卫计委党组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教育活动”,到开封兰考实地参观学习,沿着焦裕禄在兰考奋战留下的足迹,重温焦裕禄事迹,学习焦裕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党支部兰考之行
党员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前合影

在焦桐树下,大家听了焦书记栽种焦桐的故事,每个人都被深深感动,不自觉已热泪盈眶。在焦裕禄纪念馆,看着焦书记当年的照片,老党员田进增回忆起了他当年下乡的经历,感触颇深。

在焦裕禄纪念馆,习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已被刻在墙上。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去学习、理解、印在心里。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党支部兰考之行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党支部召开兰考之行学习讨论会

按照红旗区卫计委党组书记高杨同志提出的以赴兰考学习为契机,支部召开了讨论会,大家对此次兰考之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让因工作忙没有参加活动的同志也学到焦裕禄精神以及此次兰考之行的意义。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他用人生42个春秋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生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在人们心中铸就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无私奉献是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也是焦裕禄精神的鲜明特点。焦裕禄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名、不为利,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他抱病常年奔波在农舍、田地,置身于群众之中。每当风沙最大的时候,就是他带头下乡查风口、探流沙的时候,就是他带头下去冒雨涉水观看洪水流势的时候。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一切,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Tags: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 党支部兰考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