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加强岗位培训,提升管理能力 ——记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护士长岗位胜任力培训

加强岗位培训,提升管理能力 ——记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护士长岗位胜任力培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0/12/13 10:40:39

强将手下无弱兵,一个优秀的带头人在团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想将护理工作高效、精准、迅速地完成,少不了以胜任力为基准的统筹人物,护士长恰恰就扮演这样的角色。

为提高我院护理管理能力,加强护士长队伍建设,提升整体专业素养和管理技能,经过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护理部的精心策划与安排,为期两天的“护理安全与风险管理暨护士长岗位胜任力”理论课程培训分别于12月11日、12日顺利开展,全院各科正副护士长十余人共同参加。

 

此次培训课程以帮助护士长做好角色转换、熟悉护理管理工作为宗旨,围绕护士长管理需具备的核心能力,如组织领导力、护理团队建设能力、质量安全管理、护理科研、护患纠纷解决策略等内容展开培训。

同时,将理论与临床实践有效结合,通过现场交流、临床案例分析与讨论、疑难解答、经验分享等多种互动形式,为护士长们提供了多种分析、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使大家切身领略了建立和管理高效护理团队的有效方法和途径。

 

   本次培训内容新颖、形象生动,贴近临床工作实际,对我院的护理管理工作有很大启发。护士长们纷纷表态发言,希望以后类似的护理培训要持续开展,不断提高我院护士长的管理水平,发挥护士长在科室管理工作中的核心作用。

Tags:加强岗位培训 | 提升管理能力 ——记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护士长岗位胜任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