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守护生命力】 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这场“新生儿复苏应急演练”真是精彩

【守护生命力】 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这场“新生儿复苏应急演练”真是精彩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45:23

为进一步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确保母婴安全,加强产科急救工作,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综合协调能力、医疗救治水平、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1231日,新乡仁爱妇产医院产科团队组织“新生儿复苏应急演练”。

 

   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以团队形式对新生儿窒息复苏流程进行演练:从组建复苏团队、复苏物品准备、到新生儿娩出、出生后快速评估,初期复苏、正压通气、脉氧监测、胸外按压、给药等环节有序进行,忙而不乱。评估——决策——措施贯穿于整个抢救流程中。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产科医护人员之间精诚合作,熟练准确完成各项操作,充分体现了团队凝聚力和新生儿窒息抢救水平。

 

通过演练使科室新生儿窒息应急抢救能力得到了提升,强化了抢救程序,使抢救流程更加科学、规范、实用,提高了产科团队整体急救水平。

演练结束后,我院院长容予红产科主任胡秋红等进行现场点评。他们肯定本次演练操作严谨、应急措施到位、急救手法娴熟、团队配合默契,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持续改进的方向。

 

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产作为我院重点科室,一直以来,产科医护人员坚持理论学习、操作演练常态化,不断完善操作流程、持续强化技能,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专业的技术服务于孕产妇朋友。

Tags:【守护生命力】 | 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这场“新生儿复苏应急演练”真是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