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2021年疫霾尽散,勇敢前行

2021年疫霾尽散,勇敢前行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2/5 16:02:43

没有煽情的文字,也没有华丽蜕变的故事,只想在这个农历年尾,跟你们一起开启晴窗,让心向阳。如果戳中了你的泪点,一定要让它流下来,因为2021我们会快乐多一点。

  今年没有了抢火车票的热情,没有了攒假的激情,没有了各种热闹的同学聚会……因为今年我们和故乡真的要各在一头,各自安好。

2020年开始的有些晚,三月份我们的生活才缓慢起步“如常”,但一切却又似乎与过去又有些许的不同:我们更能扛事,更有担当了。疫情下,我们成年人的狼狈和无奈似时代的一丝微尘,未来和事业都随这个时代而动荡,但我们却鼓足勇气深聚大地,负重前行。因为我们相信,没有是爱所不能逾越的。

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大概总有这样的日子:觉得快要挨不过去,已经到了自己承受的极点。但只要回一趟家,马上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枝枝蔓蔓,找到当初奋斗的初心。

家,是和妈妈一起包饺子,是和爸爸一起下象棋,是听爷爷闲唠叨,是在奶奶耳旁说悄悄话;亦或是搬着梯子贴对联,除夕晚上围着电视看春晚,离家前父母为我们准备的各种东西和一遍又一遍的叮咛。父母在,我们永远是孩子。小时候他们常说:“天塌下来有爹妈,怕啥!”经过艰难的2020,现在我们可以勇敢地说:“放心,天塌下来有我们!”

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回家的脚步,却挡不住我们爱的表达。远方的游子漂得再远,家永远是生命的根。哪怕你是盼儿归家的留守老人,哪怕你是“一事无成”的中年人,哪怕你是一个恨嫁恨娶的适龄青年,哪怕你是不及格小朋友……所有的磨难都是旅行路上的风景,风雨过后总会见彩虹,我们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再大的困难,只要有家,有爱,我们就有重振的源源动力。

   2021,以爱的名义留下,故乡安好,游子安好!待到春暖花开,疫霾尽散,我们踏春归家!

Tags:2021年疫霾尽散 | 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