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医院动态】加强感控管理 强化岗位培训

【医院动态】加强感控管理 强化岗位培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4/26 15:33:36

为规范医院感染管理预防与控制工作,强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常态化防控,提升医院重点部门的感控管理能力,加强预检分诊台的管理,为患者营造洁净安全的就医环境,控制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提高医疗质量和患者就医体验感。我院感控办杨会芳主任组织重点部门护士长、医务部、检验科等部门感控管理人员于4月19日——4月23开展为期五天的院感集中培训学习。


根据2021年度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贯彻科学防控、规范管理、突出重点、强化落实的原则,以提高医院感染管理专(兼)职人员实际工作能力,使其具备最新和实用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为宗旨,我院积极开展院感培训,本次院感培训课程由国内著名专家授课,重点解读医院感染相关监测指标、相关国家标准,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最新版)》《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医疗废物管理规范》《病区感染管理规范》等精品课程,专家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管理、医院感染目标性监测、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理、隔离防控要求,手术部、消毒供应中心、重症监护病房、新生儿室等重点部门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规范。


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是我院医疗管理的重要工作,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维护患者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底线。我院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加强人员培训,狠抓薄弱环节,对我院的医护、防保、管理、后勤全员无死角培训,及时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方案、感染预防与技术指南,同时积极开展院感防控排查。

集中培训结束后,感控办主任杨会芳总结说:“于寻常处见功力,于细微处见真章,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守好院感这道底线。院感无小事,防控常态化,守好这道关键的医疗防线。”

Tags:【医院动态】加强感控管理 | 强化岗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