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重视新冠防控工作 培训提升感控技能

重视新冠防控工作 培训提升感控技能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4/27 15:32:56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落实各项感染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医院感染发生。我院感控办4月26日下午组织重点部门感控管理人员参加了国卫办医函【2021169号《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的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学习的重点是了解并掌握最新的防控策略,主要内容有:1.内外同防。实施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基础的感染防控措施,把好车辆和物资的“入口关”,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同时对住院患者做好健康监测,出现新冠感染疑似症状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2.医患同防,我院全体工作人员、患者及其陪同人员都要做好个人防护。3.人物同防。做好医患双方人员防护和感染风险预警,对我院的环境、物品、外来物资等加强风险防控,并落实好环境和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措施。4.“三防”融合。规范工作人员行为、强化行为管控的“人防”:提升感控技能、优化诊疗流程的“技防”;科学使用消毒灭菌剂、相关设施设备的“器防”。


 培训学习结束后,感控办主任杨会芳总结强调说:“我们要强化感控底线思维,坚守感控底线要求,除了继续培训专业性强的人员队伍,还要持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主动落实各项感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控制度、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将“三防”理念融入到诊疗活动中,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

Tags:重视新冠防控工作 | | | 培训提升感控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