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积极响应 应检尽检——仁爱医院组织开展全院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积极响应 应检尽检——仁爱医院组织开展全院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8/4 8:58:51

近日,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医疗安全、患者就医安全及医务人员安全,进一步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打造安全就医环境。新乡仁爱妇产医院积极联系医联体单位人民医院体检科来院采样82午组织开展全院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本次检测涉及在岗的全体医务人员、行政后勤人员、保洁员、保安、餐厅工作人员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开会强调疫情当前,医务人员要确保自身健康,也需密切关注患者就诊安全,严把第一道关,做到不放松、不懈怠,全院核酸检测工作是确保医患安全的重要手段。

为避免采集时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医院组织全院员工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检测。采样现场通风良好,标本采集人员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要求,身穿防护服,采样操作精准而娴熟,不到一分钟,一例样本顺利采集。核酸检测标本采集、运送、交接、保管、存储等环节及操作规程严格按照权威技术指南及规范性文件执行。此外,医院从行政科室抽调骨干力量参与现场采集的人员登记、信息核对等辅助性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此次对全院全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既是医院紧盯疫情防控风险点、严防院内交叉感染的具体行动,也是营造良好就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有力举措。医院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积极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保障在院医务工作者及患者生命安全,让职工安心工作,让患者放心就诊。

Tags:积极响应 | 应检尽检——仁爱医院组织开展全院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