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放心入院】疫情非常时期,过渡病房打消患者住院顾虑

【放心入院】疫情非常时期,过渡病房打消患者住院顾虑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8/30 8:58:31

过渡病房



——疫情防控的又一道“防火墙”

为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安全,减少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在疫情之初便抽调力量、调整流程,建立了过渡病房。


过渡病房用于收治核酸检测报告未出的入院患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后则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过渡病房——正在督导进行院感防控检查

一人一间 层层筛查


过渡病房实行单人单间管理,应急防护设备齐全,病房环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严格消杀。


住院部三楼病区

正在进行过渡病房工作部署会议




  每间病房特置专用消毒物品箱、抗菌洗手液、快速手消毒液、医疗废物垃圾箱等设施




工作人员正在对过渡病房外进行日常消杀

严格程序 频获点赞


过渡病区环境进行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院感防控、消毒消杀举措;陪护探视管理更加严格,原则上“一患一陪”,谢绝探视;医院还为陪护人员发放了实名制的陪护证……


“这次住院住得放心!”因子宫肌瘤住院等待手术的李女士给过渡病房的很多细节点了赞,“病房一人一间,干净整洁,很多检查在病房里做了,医生护士都很贴心。”


患者家属刘女士也对这一举措表示了认可和理解:“这个特殊时候,医院把很多工作都做的很到位,住院也没啥可害怕的。”

过渡病房的建立从源头上解决了困扰着一些患者“担心交叉感染”的问题,为住院患者筑起一道强有力的疫情防控“防火墙”。

Tags:【放心入院】疫情非常时期 | 过渡病房打消患者住院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