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落实护理核心制度 加强护理安全——仁爱护理部开展《护理核心制度与护理质量》专题培训

落实护理核心制度 加强护理安全——仁爱护理部开展《护理核心制度与护理质量》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10/12 9:35:41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强化护理人员对核心制度的掌握和运用,规范护理行为和安全意识,10月8日下午,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护理部开展《护理核心制度与护理质量》培训。全院护士长参加培训并进行现场考核。



护理部主任杨会芳以PPT的形式,结合护理工作现状及护理医患纠纷的特点,针对我院护理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对《核心制度与护理安全》进行逐项解读,对《护理查对制度》、《护理交接班制度》、《抢救工作制度》、《护理质量管理制度》,以及护理质量管理的定义、我院护理质量控制的标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杨主任要求全院护士长必须熟练掌握护理核心制度及护理质量管理的质控标准,只有知道了要求和质控标准,才能更好的落实我们的护理工作,不断推新我院的优质护理服务亮点。



杨主任强调:必须将“落实核心制度 确保护理安全”作为护理工作重点,要求各科护士长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将学习精神及内容传达到科室每一个护理人员,并在工作中进一步查找核心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改进。


培训结束后,全院护士长进行现场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与考核,提升了全院护士长的管理意识,促进了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护理质量的再提高,确保护理核心制度落到实处,也为进一步夯实我院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护理质量、规范护理服务行为提供了有力保障。


提高护理质量

强化安全意识

呵护母婴健康


Tags:落实护理核心制度 | 加强护理安全——仁爱护理部开展《护理核心制度与护理质量》专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