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疫情防控 抓实抓细——仁爱开展保洁人员疫情防控院感培训活动

疫情防控 抓实抓细——仁爱开展保洁人员疫情防控院感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11/18 17:30:30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提高医院保洁工作人员的院感知识水平以及对疫情院感防控的认知度,最大限度降低院内发生感染的风险,做到有效预防疫情。


11月15日下午,新乡仁爱妇产医院感控办针对保洁人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院感知识强化培训。




感控办杨会芳主任利用课件解读以及现场互动等形式进行了院感防控相关培训。杨主任从医院保洁工作的主要任务、日常保洁常见问题、保洁工作的要求及方法、病室终末消毒、医疗废物管理、职业防护、手卫生、保洁车及清洁用具储放间管理等方面对保洁人员进行了培训。




同时,根据保洁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步保洁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培训内容顺应新冠疫情发展形势的需要,内容贴合实际,培训方式通俗易懂。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我院保洁人员的感控意识,提高了保洁人员实际工作中操作的技能,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我院医院感染控制工作做到感控无死角,为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洁净的工作环境和就医环境。


院感无小事 保洁不缺位

人人都是感控的实践者!

Tags:疫情防控 | 抓实抓细——仁爱开展保洁人员疫情防控院感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