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加强行风建设 提高服务质量——仁爱开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培训

加强行风建设 提高服务质量——仁爱开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培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11/28 15:46:47

      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规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11月26日下午,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开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医疗卫生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执业行为,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保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11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三部门联合发文《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国卫医发【2021】37号,《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通知》(国卫办发〔2013〕49号)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废止。

 「九项准则」最突出的亮点是:合法按劳取酬。

为规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根据医疗卫生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结合医疗机构实际,制定《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本规范适用于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内所有从业人员。其中涵盖了医师、护士、管理人员、药学、医技以及其他人员的行为规范。会上,行风办杨主任带领全体职工对照《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集中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

《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对于进一步规范医院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进医疗服务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规范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廉洁自律结合起来,与医院发展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不断将其贯彻到医疗服务全过程中。
通过培训,医院行风办把贯彻执行《九项准则》作为落实“管行业必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重要内容。不仅促使全院人员能够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同时提升了医疗专业技术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了规范从业意识,为医院贯彻执行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Tags:加强行风建设 | 提高服务质量——仁爱开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