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最接近爱和生命的人】关于分娩有很多问题?问“过来人”不如问助产士!

【最接近爱和生命的人】关于分娩有很多问题?问“过来人”不如问助产士!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1/12/18 16:31:12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天使

她们走出产房,来到门诊、孕妇学校

主动从孕期开始关注和帮助准妈妈们

让孕产期的妈妈们更加健康、美丽、有自信

她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助产士”!


助产士见证和参与了无数的新生儿诞生

是每个产妇产程中重要亲密的伙伴

她们的专业和丰富经验

可以缓解孕产妇面对分娩的焦虑

为顺利分娩打下良好的基础

仁爱助产士能帮到孕妈什么?


1、提前准备,心理有谱

       助产士们熟悉了解每个产妇的基本情况和注意事项。她们走出病房,走进孕校,与广大孕产妇进行更加密切的交流,双方建立起信任链接关系。


助产士许花正在孕校和孕妈妈分享

呼吸减痛在产程中的应用

      为孕妈介绍临产征兆、待产过程、分娩技巧、产房环境、分娩减痛、陪产等问题并进行指导。

      让孕妇和家属对分娩有一个较全面的认识,积极地配合医务人员,减轻对分娩的恐惧,树立自然分娩信心,提高自然分娩率。


2、学会技巧,分娩轻松

在临产分娩时,助产士会用专业的助产适宜技术给予产妇帮助,如穴位按压、会阴按摩、指导自由体位分娩、使用导乐设备等等。

助产士周梦瑶在进行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

通过临产的体位指导及减痛法的技巧教授,让产妇在分娩时能有更好的配合。


3、心理支持,给予力量


助产士的工作绝不仅仅只是“接生”,她们给予产妇充分的关爱和鼓励、产前—产时—产后的指导与心理支持。

消除产妇焦躁情绪,减少未知的恐惧,减少剖腹产等医疗干预,让产妇在爱的关怀中迎来宝宝的降生。


助产士何文慧同宝妈一家一起庆祝宝宝0岁生日

助产士付国荣同宝妈一家一起合影留念


仁爱助产士用专业和爱守护母婴


仁爱妇产医院拥有一支临床经验丰富,从事多年妇产科工作的助产士团队,长期的临床工作经验也锻炼了她们快速的临床应变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给母婴更多安全保障。


她们让孕妈们提前认识助产士和产房环境,进一步了解分娩产程,在整个分娩过程中给予产妇生理上的帮助、心理上的安慰以及情感上的支持,促进产程顺利推进,助力顺利分娩,护航母婴健康。

Tags:【最接近爱和生命的人】关于分娩有很多问题?问“过来人”不如问助产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