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院内新闻 >>【规范病历书写 提高病案质量】仁爱开展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

【规范病历书写 提高病案质量】仁爱开展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

文章来源:新乡仁爱妇产医院  编辑:付霞飞  发布时间: 2022/10/8 10:22:09


为加强病历书写规范

切实提升病历书写质量

保障医疗安全

进一步提升医院病案质量管理水平

9月28日

新乡仁爱妇产医院医务部

组织临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

开展《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质控办胡海珍主任主讲,胡主任从病历书写基本要求、门诊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入(住)院记录书写基本规范 、病程记录书写基本规范、处方、医嘱书写基本规范填写等方面,以提高病历书写的客观性、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为引导,对病历书写规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胡主任针对医院病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结合实际案例要求大家:病历书写应当做到“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要提高对病历书写规范的认识和防范医疗纠纷意识,做到依规依法行医,不断提升病历质量,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


最后,容予红院长表示

在今后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中

将继续加强病历书写规范培训

与病历书写质量督查

更好地落实《病历书写基本规范》

把持续提高病历书写质量

纳入常态化持续性管理

切实提升病案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


Tags:【规范病历书写 | 提高病案质量】仁爱开展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